close


我討厭蝙蝠俠,不論是瀟灑如克里斯汀貝爾,或是僵硬如方基墨,沒有任何一位可以提起我看蝙蝠俠的興致,直到這次的小丑希斯萊傑的出現,讓我首次因為這部電影進了戲院。

看斷背山的希斯萊傑,我最後為了他的深情哭了,這次則是為了他那超脫人性的演技而震撼!迥異常人的兇殘,冷酷的不僅是玩弄高譚市的市民們,也玩弄蝙蝠俠,小丑代表的好像就是世人所謂的壞人,因為他不在乎生命,只為得爽快;蝙蝠俠表面看似行俠仗義,但是他也不在乎生命啊,差別只是他們所結束的生命的性格罷了,問題是人的好壞是由誰決定?普世價值真代表一切?

總之這種關於人性的事是沒有絕對的是與非,世界當然也不是只有黑與白的,所以那種人性本善到了極致的噁爛橋段,我就不說了,蝙蝠俠自以為是正義感我更是深感抱歉的不認同,可是如果你想要去體會那種嘻皮笑臉下的不寒而慄的話,你絕對是會很佩服希斯萊傑並且跟我一同哀悼他的英年早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