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踢破櫃子去九份一遊平撫心情後,九份就變成我心目中的寶地第一名。(並不是金寶山的那種寶地。)只是由於靠山面海的地形,鋒面南下,九份就一定下雨。難得今天是個大晴天,雖然空氣不太好,不過再加上汪同學請每個月一次的假,這種說了就走的行程,就是這樣產生的囉。
沒圖沒真相
太陽有多大?就是這麼大!

我們是坐公車去的,滿車剛放寒假的大學生,讓我心情不太好,真的沒想到,轉眼就離大學生那麼遠了,尤其是對一個大學唸六年的人來說,我已經很盡力在延長當大學生的時間啦!但是校外教學的那種興奮感還是在啦,花了吃掉一條曼陀珠的時間,九份就到了。
沒圖沒真相
難得天氣這麼好,天空是藍的,海也是藍的呢!(廢話。)

這次玩九份的經驗非常特殊,因為是跟九份通汪同學一起來的。他的玩法就是來回在九份老街走九遍,所以我們就真的在九份老街走了九遍。而這九遍,別無他的,就是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待我算算總共吃了些什麼:牛肉麵、滷肉飯、海蜇皮、飛魚卵香腸、千層糕、芋圓湯、烤乾魷魚,七樣在短短四小時內解決,好吧,誰叫今年是金豬年?
沒圖沒真相
搞笑的飛魚卵香腸老闆娘,還擺POSE。等他烤的時候,還會自己一直喊”下一位!”但明明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排啊,簡直是看到鬼。

吃那七樣的中間,其實還是有休息一下啦,我們跑到九份國小去曬太陽。太陽很大,呆久了就很想睡午覺,尤其吃了那麼多東西。九份國小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就在他們的司令台上躺了下來,汪同學還自嗨演講了起來,真的是表演慾很強。
沒圖沒真相
司令台上裝死屍樣。
沒圖沒真相
汪同學自嗨樣,因為是躺著照的,所以是反過來的。(天空藍的像Key版。)

吃完九份後,我們決定改吃基隆廟口夜市。坐在直達基隆的公車上,我們都累了,心理偷偷流淚想是我們老了,後來算算四小時吃七樣東西,又在地上滾來滾去的,也是該累了。

到了基隆夜市,在拜會了渡船頭的休息室的廁所後(會這麼慎重其事的寫出來,是因為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在拜會,汪同學除了大的小的都上外,我也順便玩了一盤太鼓達人,雖然有點過時,但勉強來說,我還真是年輕啊!),我們就步行到基隆廟口。由於九份的七樣食物不時在胃中翻滾,再加上汪同學要我阻止他的水煎包強迫症(據估計,截至目前為止,他已經吃了三四千個水煎包了,關於算法,有空另闢空間詳述。),所以我們吃的很節制,一開始先從汪同學的超辣雞排開張,但是雞排才35元,真的很便宜!然後我就開始止不住的卯起來吃海鮮。其實在近幾次的健康檢查,都再再顯示我的膽固醇過高,但是今天的行程是年輕人的行程,所以暫時把這種老人病放下,對於食物就勇敢衝吧!
果真很衝,奶油螃蟹跟超大蛤蠣我都吃的很爽!

之後又吃了綜合糖葫蘆,有多綜合?就是連橘子蓮霧都串在一起啦!還有超肥美的章魚腳,很大支,可惜烤的醬汁太酸,完全破壞他的鮮甜。回台北之前,對於來回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的三文治突發打包當宵夜也不會死的想法,所以就外帶了炸豬排三文治。吼,不是誇張,真的很好吃。三層土司都先在炭火上烤得香香脆脆的,然後分別塗上奶油、花生醬以及沙拉,在夾上番茄、台式炸豬排,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跟層次,哎!好吃的我馬上跟是基隆人的同事相約,初七一定要再去基隆吃ㄧ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