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實在不是場完美的演唱會。

音響太糟糕,不僅是耳Mic出問題,嗤嚓不斷的雜音,我坐第九排都聽得到。
服裝太糟糕,李驥怕熱就不要穿皮衣嘛,脫到最後穿個衛生衣像什麼樣?林志炫則是從頭到尾都是奇怪的誇張舞台裝,從不合尺寸的英倫學士風,到最後一套甚至像女裝(有亮粉的牛仔褲加上有朵刺繡大紅花的白襯衫……)。

但是,這是我眼淚流最多的ㄧ次演唱會了。

一個人去聽演唱會,其實有點怪,但是優客李林的這把聲音(ㄧ定得是優客李林,拆夥後的,不管怎麼用力聽,就是怪。),真的是支持我渡過國中慘澹歲月中的力量,為了細細回味這個感受,不顧一切地就買了個超好的位子,單槍匹馬的就去了。

當林志炫的歌聲透過「流星」的詞曲,拉開演唱會的序幕,清澈的嗓音才擦過耳膜,我就開始落淚了。(哭點太低,實在沒辦法。)吼,這可是我最愛的一首歌呀!我是比較老派啦,可能也是當時時代的關係,大家夥兒所出的詞曲,除了情愛,大多非常的正面以及激勵人心,而且文句漂亮,非常值得再三咀嚼,或是用到作文裡(相信我,當時作文的分數都是抄歌詞來的,哈。)
演唱會非常貼心,兩旁的大螢幕,不僅是播放著該演唱歌曲的MTV,更有歌詞,所以簡直就像大型KTVㄧ般,我也都跟著唱,我想我左手邊的女生ㄧ定很討厭我,因為我真的唱得超大聲。對我來說,最冷場的應該是兩人各自唱單飛後的專輯的時候。李驥的歌聲啊,實在不是普通的糟,偶爾來個合聲,就會走音了,更不要說是獨唱了。兩人分別唱給媽媽的歌時,是蠻動人的,林志炫都唱到哽噎,但我老覺得是刻意安排的,有點矯揉做作。不過回到優客時代的歌曲,從國語單曲到英文老歌,就ㄧ定是支支動聽的囉。尤其大家一起揮著手機螢幕打拍子,那氣氛真的是非常美妙。

特別來賓的部份,我本來是期待會有個張清芳或是伍思凱,結果是詹兆源,不過無妨,因為「漂鳥」亦是非常精采。最值得之處,是林志炫唱「等待是ㄧ生中最初的蒼老」,這首歌音域之高,高到他都破音了,不過不是笑他,應該說是人老了啦,現場挑戰的勇氣實在需要大家的鼓勵。

總之,這是優客李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演唱會,我會把這聲音永遠刻在心裡地。

P.S 1,流星的歌詞如下,很振奮人心吧!

作詞:李驥 作曲:李驥
在望著第一顆墜落自夜空的流星
我想你會知道該怎麼定義生命
在望著第一顆墜落自夜空的流星
我想你會知道該怎麼定義生命

在望著第一顆墜落自夜空的流星
我想你會知道該怎麼定義生命
而我就是那顆將墜落你心海的流星
告訴你沒有誰能夠永遠年輕
生命中的每個腳步都是那麼艱辛
是不是就要放棄年輕的一些權利
我將在屬於你的星座上留下一點點軌跡
告訴你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
在望著第一顆墜落自夜空的流星
我想你會知道該怎麼定義生命
而我就是那顆將墜落你心海的流星
告訴你沒有誰能夠永遠年輕

生命中的每個腳步都是那麼艱辛
是不是就要放棄年輕的一些權利
我將在屬於你的星座上留下一點點軌跡
告訴你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
在望著第一顆墜落自夜空的流星
我想你會知道該怎麼定義生命
在望著第一顆墜落自夜空的流星
我想你會知道該怎麼定義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