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九份之行中基隆廟口的行程讓人回味不已後,馬上約了在地的前同事A小姐(本人沒有很A),希望能夠吃到更道地的基隆味。

為了此次行程,我們計畫再計畫,計畫什麼呢?就是計畫在去基隆廟口前,要吃什麼。蛤?都要去廟口了,還吃?廢話!要暖胃啊!不懂了吧?所以一切從超越中西美食及NY Begal的西式早餐第一名的樂子開始,先用美味又豐盛的Brunch來充實我們乾澀枯竭剛起床的胃,班尼迪克蛋以及加了起司的蛋捲果真是輕輕敲醒大家沉睡的心靈。

胃開始運動後,就邊散步到我家。但你要知道,開機後的胃,是要讓他繼續運轉才能發揮它的最大功效的,所以我們當然是買了珍珠奶茶、鱈魚香絲及爆米花繼續讓我們的胃蠕動。途中,因為同行的前同事J小姐要求,莫名地我們還租了007皇家夜總會DVD(對,就是007像A片男主角的那片。)。不過,除了吃跟看DVD好像有點太癡肥了,於是我們也玩玩Wii,G同學的祭典達人雖然沒有舞動壞利歐好玩,但是也非常具有挑戰性,讓我們意外發現A小姐竟然是個撈金魚達人。而007也沒讓我們失望,意料之中的難看,讓J小姐除了在邊婆婆媽媽的洗床單邊看DVD之餘,還要被我們罵到臭頭。
 沒圖沒真相
祭典達人的輸關畫面。

很快的,到了我們今天的高潮,就是到基隆廟口大吃特吃一頓。我們在前往基隆的客運上養精蓄銳一番,並在廟口前的麥當勞撒泡尿清理一下腸胃後,就衝啦!
 沒圖沒真相
首先是編號第22號的蝦仁羹、滷肉飯以及豬腳。這個蝦仁羹湯很清,蝦仁吃起來很實在,沒有嚇死人的Q,可見很天然。豬腳很軟,入口即化。生意超好的,我們等了一陣子才擠到有位子坐,旁邊都是人在排隊等呢!

然後因為祭典達人裡面有章魚燒的遊戲,所以我也買了章魚燒,但超難吃不說,還比通化街的還貴!超級不推薦。
 沒圖沒真相
靠海的基隆當然要吃海味啊,奶油螃蟹跟大蛤蠣是一定要的,可是老兵這家不太優,奶油都沒入味,不過我還是吃到只肯用一個眼睛看鏡頭。
 
接著烤玉米傳來一陣香味,所以就聞香買了三根。粒粒飽滿結實的玉米粒,加上適當的沾醬去烤,果真是真材實料,又香又有嚼勁呢。
 沒圖沒真相
其實我對羹一直有恐懼感,但衝著蟹肉這兩個字,還是忍不住出手,不過這家吳記是真的讚,蟹腳又粗又完整,不是蟹肉絲喔,還有一些假魚翅、筍絲、髮菜,整碗就是口感豐富的好料,打破了我對羹的印象。
沒圖沒真相
我的習慣是餐後一定要有甜點,所以我們到了三兄弟本店。包心粉圓豆花……嗯,已經讓我說不出話來了,我們也再這裡先分出了勝負。
 
叮叮叮,我贏了!總共吃了八樣東西,喔耶!
 沒圖沒真相
照例的,回程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